In order to ensure the highest quality of our services, we use small files called cookies. When using our website, the cookie files are downloaded onto your device. You can change the settings of your browser at any time. In addition, your use of our website is tantamount to your consent to the processing of your personal data provided by electronic means.
Back

波蘭運送40萬劑 COVID-19 疫苗到台灣

04.09.2021

面對疫苗短缺和全球性 Delta 變種病毒的威脅,波蘭給與台灣40萬劑Astra Zeneca疫苗以表示堅定有力的支持。 波蘭是繼美國和日本之後台灣第三大疫苗捐助國。

Vaccine donation

持續的疫情給人類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此時國際間更需要超乎平常的通力合作。 在這個困難時期,國際團結和相互支持在全球集力對抗COVID-19病毒不可或缺。 在第一波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台灣贈予波蘭 100 萬個防護口罩、5,000 套防護服和2萬件手術衣。 深記這一重要的團結支持,華沙贈予臺北超過 40萬劑對抗新冠肺炎的疫苗以提高台灣疫苗施打率,增加全球接種疫苗的人數將同時帶給其它人益處。同時,我們不必擔心波蘭會耗盡COVID-19的疫苗,因我們已為所有波蘭公民提供了足夠數量的疫苗。 可以放心無虞地在整個波蘭的數千個接種所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

波蘭這次行動,是波蘭與台灣在面臨困難挑戰時密切合作的又一例證。今年五月。波蘭臺北辦事處向臺北市政府捐贈了1500套防護衣。在疫情期間,波蘭協同安排LOT 波蘭航空公司的飛機自華沙到台北的直航包機,讓台灣學生得以自波蘭返回家園。目前,約有1千名在波蘭醫科大學受過教育的台灣醫生參與共同對抗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量世界疫情形勢的發展、人道主義援助需要以及我們的能力和資源,我們不排除未來將更多批次的疫苗轉配送給其他國際上有需要的伙伴- 團結互助對波蘭不管是國內還是國際政策都是根本的原則。

{"register":{"colum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