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rder to ensure the highest quality of our services, we use small files called cookies. When using our website, the cookie files are downloaded onto your device. You can change the settings of your browser at any time. In addition, your use of our website is tantamount to your consent to the processing of your personal data provided by electronic means.
Back

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合作30週年紀念

16.02.2021

在30年前,1991年2月15日,波蘭和捷克共和國總統以及匈牙利總理在匈牙利維謝格拉德城堡共同簽署了《捷克和斯洛伐克聯邦共和國,波蘭共和國和匈牙利共和國在共同爭取歐洲統合宣言》。

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慶祝成立30週年

該宣言為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之間的廣泛合作提供了政治框架,並使這三個國家,後來為四個國家更緊密合作。合作的最初目的是努力實現國家的獨立,民主和自由的全面恢復,消除極權政權,建立議會民主,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建立自由市場經濟,全面參與歐洲的政治和經濟以及安全和立法體系。隨著集團國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隨後加入歐洲聯盟,標誌著第一階段的結束,為維謝格拉德集團的合作開啟了新的一頁。

 

如今,除了友誼和鄰近合作之外,維謝格拉德集團的國家願意承擔共同的社會和經濟挑戰,了解區域團結的價值以及實現歐洲和外交政策共同目標的意願而團結。

 

從這30年看來,維謝格拉德集團不僅成為新的統一歐洲的象徵,而且是該地區國家成功的政治和經濟轉型的標誌之一,也是歐盟內部區域合作有效形式的典範。這有助於制定歐洲政策並加強其經濟競爭力。

 

但是,V4不僅僅與政治合作有關。我們合作的標誌性機構之一是國際維謝格勒基金會(International Visegrad Fund),自2000年成立以來,已提供了近2400項獎學金,並支持了非政府組織,地方政府,科學家和藝術家等近6000個項目,這些項目主要分佈在集團四個國家,東方夥伴 (Eastern Partnership) 和西巴爾幹 (Western Balkan) 國家。

 

我們很高興維謝格拉德集團(Visegrad Group)30週年紀念恰巧與波蘭從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擔任該集團的輪值主席國任期落在同時。

材料

https://fb.watch/3IugYm2dGb/
{"register":{"columns":[]}}